close

過年前後這兩個月幾乎都不務正業,因為有一項臨時工作日收三千大元,很多人說開計程車一天可以收入兩、三千元,確實如果運氣很好,加上當天開車至少十二小時以上,那真的有可能可以一日營收到那個金額,不過沒有人每天過年,一個月裡能有三、五天那樣狀況就很偷笑了,何況即使收到兩、三千元,扣除油錢、汽車維護費…等營運成本,實際純利根本不到一半!所以忽然有個不用開車,每天淨賺三千的臨時工,當然要先捨棄開計程車,以臨時工為主了。

雖然暫時先以臨時工為主,不過依舊還是會對計程車的各種訊息加以留意。今天上午最夯的新聞中就有一則跟計程車有關的訊息,是說某人到高雄尋友喝酒,結果喝醉了搭上計程車,忘記自己身在高雄,而指示小黃運匠載他回台北市安和路的家中!根據新聞報導,這趟高雄台北之旅最後車資約六千多元,還訪問了其他小黃司機,似乎感覺是要問六千多元的車資是否太誇張?

其實我很早之前就算過,假如萬一有客人要我從台北開車載他到高雄,那我該收多少車資?當時我以台北市中心到高雄左營算過,單程距離就高達350公里以上!光只單純以距離來換算,台北的計程車開350公里,不計算時間的跳表以及過路費,費用是7045元。一般這是屬於跨區長距離的載送,回程一定只能是空車,所以如果喊價通常會在八千到一萬左右,所以實在讓人非常懷疑報導中的金額!或許該名乘客不是從左營,可能比較靠近北端的地方開始搭乘吧,那才有可能是六千多元,但是過路費呢?而且高雄車的夜間計費比台北車要貴得多,以這里程計算是絕對超過八千元的!

就以六千多來分析這位辛苦的運匠他那一趟的實際純利好了:單程三百多公里的汽油費大約是1200左右,因為高速行駛油耗會較理想些,否則如果以我的高油耗車來計算,可能單程就要耗約1400元。這樣來回就是大約2500元,過路費來回大約是八百,就以八百計算好了,這樣加起來就是3300元。所以這樣一趟花費八個鐘頭以上不眠不休才有可能一天實收三千。如過換成每天在都會中穿梭,平均一趟七十到一百,那一天要載客60趟以上才有機會達到這位運匠當天的收入!而且如果平均每趟10分鐘完成,那整整要十個鐘頭客源不斷,也不能停下來休息才行!這機率可能不會比中樂透還低,但也絕對不是多數人能做得到的事情。所以有一天不用開車,卻能實收兩、三千的臨時工,那我肯定還是暫時要放棄開小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