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有些人還真有被害的心理!尤其是老一輩的有錢人。什麼是被害心理?就是說明明沒那回事,卻總是要想著別人都要害你一般。前兩天在天母中山北路載到一位女性客戶,其實也不算很老,大約五十來歲吧,看她穿著像是個貴婦,很可惜操著一口很難辨識的國語!他說要去『精品飯店』?我一直很努力地想哪裡有家精品飯店?新開的嗎?後來實在想不出,只好硬著頭皮再問她『精品飯店』大約靠近哪裡?他只回答你就中山北路一直走就對了。好吧我就直走,但是沒一個明確的地方實在是很難駕駛,要靠右走也不是,要靠左也不是!後來她就開始嘀咕,這時一個紅綠燈變黃,因為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就減速準備停紅燈,忽然他說『你怎麼不衝過去?我在趕時間啊!』天知道你在趕時間啊!再說我闖過去又如何?下個路口還是一樣紅燈,說不定我還會被照超速,多划不來?然後她又開始『連台北車站前的京站也不知道,你是怎麼開車的?』忽然間我也感到肚子裡一把火快上升來了!你從上車到現在何時跟我說過京站?難道京站會有一家『精品飯店』?這時我才恍然大悟!原來她是要去『君品酒店』,真是要昏倒了,我能理解很多老一輩人確實『君』這個字都很不標準,不標準真的沒關係,但也該要有些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說不標準就要以其他例如台北北站,或是京站轉運站等解釋一下吧!中山北與市民大道差異『君品酒店』我當然知道在哪裡,從她上車到這時我才終於踏實了該走的路線!因為她曾抱怨說要趕路,於是我就請問她是否需要我幫她走上新生高架,然後從長安東路下再轉過去市民大道。結果她忽然變臉!他說『你那樣是繞一大圈耶!要賺錢也不是這樣吧?』真是天地良心!這哪裡算是繞一大圈?不懂在那裏裝懂!再說我只是詢問你的意見,好就好,不好我也沒差別,要把話說得這麼難聽嗎?

新生高架在中山北路路段其實沒什麼差別,最大差別在於新生高架確實是往東偏移,所以會在下橋後向西走回大約一公里,在那個正逢下班時間,其實新生高架會比較快些,走中山北至少會多二到三次紅燈等候,所以價差其實也大約十元左右,這樣叫做繞大圈子?以Google地圖來比較,很明顯是只差一公里,在深夜或是早朝車輛少的情況之下,兩路線的行駛時間是一樣的,但車多的情況之下,新生高架絕對是有利無害。

有時候對這樣的客戶真的是有口難辨!自從詢問了他這句話之後,我廢話不再多說半句了,因為我知道再說下去我可能會翻臉,說實話,絕大多數的客戶都能理解,但是確實也有這樣不通情理,自以為是的客人很讓人難以忍受,照例事先詢問一下客戶想走的路線是絕對必要的,一直以來我也都遵循這樣的作法,第一次遇到如此對待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忍氣吞聲,畢竟客戶是最大的,沒必要為了這樣的小事與其爭執,反正多爭也只是有理說不清罷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