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最近吵吵鬧鬧了好些天,終於正常了些,不過博愛特區還是有不少地方仍然封鎖,仍然有小單位繼續在吵。政治大事還是經濟大事對我們小司機來說真是沒有意見!不過日子越來越不好過這是事實,只希望無論怎麼吵總要顧及一下基本民生。最近總算開始正式戒菸了,除了為了能省點錢以外,還想參加今年的「戒菸就贏」活動,希望能有點好運中獎才能換輛新車服務大眾。

EDownload_201111_20111103033932_COPD大立牌哈哈,好像說得很偉大!其實到今年為止我當菸槍的歷史剛剛好滿三十年,這三十年來當然也有過好幾次都想戒掉菸癮,但是因為一直以來的工作內容與工作環境,始終都無法成功戒除,反而煙癮越來越大,每天平均最少兩包,常常都將近三包或超過!開了計程車之後因為車內不能吸菸,所以好幾次都很想戒菸,終於在這大家紛紛擾擾的吵鬧結束前,開始停止吸菸。

戒菸其實很容易,說穿的就是不吸菸而已。至於煙癮其實也不是那麼難忍,畢竟跟吸毒不同,但性情真的還是會有點變化,剛剛開始的那幾天自己都感到變得有點易怒,所以那幾天根本不敢開車營業,以免得罪了客人。不過這狀況沒有很久,大約三、四天之後反而心情變得開朗很多!同時也發現喘氣的狀況有些改善,菸咳也漸漸停止了。

煙癮的狀況比較小問題,以我個人為例,習慣反而是最難的一關!試想一個三十年來幾乎每天都有的習慣,忽然間要停止這些習慣,心裡總是感覺好像缺少了什麼?例如大家熟知的飯後一根菸,每每吃飽喝足總是有根菸叼在嘴上,忽然間這個習慣要改掉,真的很難也很不習慣。在我心裡最難以忍的除了飯後以外,運動後休息時以及早上大號時都是最不習慣的。

2014-04-17 22.36.42還好一個一個難關都慢慢地去克服它,三十年來第一次超過十天沒抽菸的日子也過了!對於習慣還在慢慢適應中,相信這次的戒菸應該會成功。我下個要面對的課題是體重上升!上週五是第二次戒菸門診,醫生檢測體重時已經發現比第一次上升了三公斤,很多人是因為戒了菸食慾變好而肥,而我則是為了戒菸所以不想讓嘴巴閒下來而一直吃,看來戒完菸後還要趕緊戒除吃零食跟減重才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